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肯!宥勝分析華航罷工原因網友推爆

宥勝在臉書發表對於華航罷工的看法。(翻攝自宥勝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日前罷工爭取權益,引發社會關注,對此,藝人宥勝也在臉書PO文,認為有許多員工為了工作而犧牲家庭,更道出勞方追求的其實就是能顧及「家庭生活」,中肯言論引起網友熱議。

華航罷工發言人黃慧甄講到女兒開心露出笑容。(翻攝自宥勝臉書)

宥勝昨在臉書PO文寫道,華航罷工發言人黃慧甄唯一露出笑容的一刻,就是講出「我的女兒,現在一歲兩個月」的時候,他說,台灣有很多人沒辦法享受一家團聚的幸福,而在一片沒有家庭幸福的土地上,是不會有溫暖的員工用溫暖的態度去做好自己的工作,或服務好工作上所遇到的人或事,想當然也就不會有賺錢的企業。

宥勝認為如果需要員工們在職場上灑熱血,領導者應先顧及員工的家庭幸福,並指「在人力和薪資上做出恐嚇般的裁減,的確是會有立即效果的,但是,這真的不是長遠之計」。

宥勝還說,問題不僅集中在華航高層,而是「在於整個世代的工作觀念」。他認為我們必須對制度做出改革,例如:工作時數的調整、重罰超時加班等等。讓大家有心力把家庭照顧好,這樣一來,老闆才會發現「不加班的生產力竟然比狂加班還要高」、「原來我們的價值,是在不加班後才會慢慢浮現的」。他也期盼此次的事件能有個圓滿的結局,而台灣的孩子都能常常陪伴父母,一番中肯言論引起網友熱烈回應、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