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慧喬拒日本代言 85歲阿嬤寫親筆信感謝她

宋慧喬(左)先前拒絕日本三菱企業的代言,讓一位85歲的老奶奶十分感動,親筆寫信向她道謝。(翻攝自Dispatch)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因與花美男宋仲基合演夯劇《太陽的後裔》,而又再次攀上演藝生涯新高峰的南韓女星宋慧喬,各種邀約及代言接到手軟,先前日本汽車大廠「三菱汽車」找她擔任中國地區的代言人,不過她卻考慮到南韓勞工曾在二戰時期被三菱剝削,因此毅然決然推掉天價代言,讓南韓民眾對她讚譽有加。最近,出現了一名過去曾被三菱企業強制徵為勞工的85歲老奶奶,特地寫了一封親筆信給宋慧喬,感謝她推掉這個代言。

宋慧喬自演出《太陽的後裔》後,各種邀約不斷,不過她卻因歷史因素推掉日本三菱企業的天價代言。(翻攝自TOP STAR NEWS)

85歲的梁琴德(音譯)老奶奶,在昨天(15日)公開了一封自己寫下的親筆信,要對因歷史因素拒絕日本三菱企業代言的宋慧喬這種行為表達謝意。梁奶奶透露,自己於1944年,還是小學6年級的時候,三菱企業以「去了日本不僅能賺錢,又能好好讀書,還能念國中」的話,慫恿並強徵為勞工,進行了為期18個月的高密度、高強度的勞動作業。

過去曾被日本三菱企業強徵為勞工的85歲梁琴德奶奶,寫信向宋慧喬道謝,感謝她作出這樣的決定。(翻攝自MoneyWeek)

因此,在看到宋慧喬嚴正拒絕三菱的代言後,她開心表示:「宋慧喬做出​連南韓總統都無法完成的光榮事蹟,拒絕成為該企業的代言人,這個舉動讓我感動流淚,像是卡在心裡的那根釘子終於被拔出來般高興。」梁奶奶也補充,她並不想得到金錢上的補助,只希望日本政府及三菱企業能夠因此承認其歷史錯誤,向她們這些無辜的人道歉,還感性說道:「得到他們應有的回應後,我才能安心離開這個世界」,令網友看了十分不捨,紛紛反省起自己對於歷史真相的漠視,也再次大讚宋慧喬的決定果然是正確的。

宋慧喬拒絕日本代言的這個舉動,搏得南韓民眾的好感。(翻攝自Nav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