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試演場正式啟用 舞劇團排練免煩惱

迪化溫水游泳池化身為「排演場」,提供更多表演團體排練場地。(北藝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計畫明年開幕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不只推出一系列「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為台灣音樂劇培育撒下種子,由「迪化溫水游泳池」活化改建的「台北試演場」也於5月正式啟用,挑高超過6米的無柱空間,讓舞團與劇團不需要再奔走尋找排練場地,讓表演團體有更充裕的時間與空間排練,讓演出更臻完美。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日前推出「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由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蔡柏璋負責,蔡柏璋指出,課程時間長達一個月,內容涵蓋演技、發聲、咬字、歌唱等音樂劇技巧,讓台灣演員的國際競爭力更上一層。

首批甄選學員有40名,包含曾參與中文版《媽媽咪呀!》的張芳瑜、金石優人藝術總監陳紫綸、中文原創音樂劇《釧兒》的核心演員張擎佳和曾志遠、在中文音樂劇《美麗的錯誤》擔綱主角的葉文豪等;師資則聘請10位重量級國際級大師,哈佛大學美國定目劇團的羅伯特.納傑瑞(Robert Najarian)、來自丹麥的爵士專家艾莉絲.卡蕾利(Alice Carreri)以及香港音樂劇協會主席謝漢文(Mohamed Drissi)等。

備受國內表演團體期待的「台北試演場」也正式落成啟用,內有大小兩個排練場,不僅是台灣首處具備排練與試演功能的大型排練空間,無柱空間挑高超過6米,讓首團使用的「古舞團」大呼太貼心,由於該團即將發表的舞作《沙度》橋段中需操作一尊6米的偶道具,「因為有台北試演場,《沙度》才有機會在正式演出前,進行舞作的整排。」

台北藝術中心籌備主任王孟超期待台北試演場能成為表演團隊的劇場後台,「團隊能夠在完善的硬體與軟體中,完成進入劇場前的準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