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柏林愛樂是如何煉成的? 彩排告訴你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古典樂天團柏林愛樂如何經過百年,仍能在古典樂壇保持頂尖而不墜?從指揮賽門.拉圖與樂團彩排的精妙與仔細就能窺知一二。今、明兩晚柏林愛樂即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展開「貝多芬旅程」,上午特別開放1200名來自台灣各地的音樂學子觀摩彩排,學子直呼觀看全場彩排後,宛若被思親吻,對貝多芬樂曲的理解更進一層。

柏林愛樂在台北彩排,首席指揮賽門拉圖(前排右一)。(記者趙世勳攝)

「拉圖對音樂的理解與詮釋是全方面的,而非只專精於一部。」目前為國北師音樂所碩二的楊同學說,當初國北師只開放25名學生登記參觀彩排,「可以登記那天,大家都忙著搶上網登記,就是不想錯過機會。」楊同學表示從大師與樂團溝通音樂如何呈現的過程中,能更了解貝多芬交響曲的脈絡與精神。

柏林愛樂在台北彩排,首席指揮賽門拉圖(前排中)。(記者趙世勳攝)

彩排現場也有不少是來自中南部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前一天就來到台北,精神飽滿地觀摩彩排,來自台中的呂同學看到拉圖與樂團彩排的仔細,大呼驚訝,「和我之前看別的樂團彩排很不同,細膩程度超乎想像。」他說拉圖還會哼唱樂章,從歌聲中展現對樂曲的詮釋,「拉圖與樂團所展現的聲響,是在台灣從來沒有聽過的,讓人獲益良多。」

柏林愛樂在台北彩排,首席指揮賽門拉圖(前排中)。(記者趙世勳攝)

今、明兩晚柏林愛樂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今天晚上7時30分同步於台北兩廳院戶外廣場、台中圓滿戶外劇場、高雄衛武營直播演出,演出前一小時將先播放柏林愛樂的影片《與貝多芬同在》,並舉行有獎徵答,樂迷有機會可以獲得機票。

柏林愛樂在台北彩排,首席指揮賽門拉圖(前排左一)。(記者趙世勳攝)柏林愛樂在台北彩排,首席指揮賽門拉圖(前排右一)。(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