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首情歌喚起失智奶奶回憶 陳建瑋苦尋原曲

陳建瑋(左)為失智奶奶寫出動人歌曲。(小宇宙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獎台語歌王陳建瑋,寫新歌《生份的情歌》獻給他80歲的失智奶奶,而創作背景,有著讓人感動的真實故事。

陳建瑋與奶奶感情濃厚,但4年前爺爺過世後,奶奶過度哀傷,開始出現失智症狀,後來幾乎已經認不出陳建瑋是她的孫子,也叫不出他的名字,讓陳建瑋很心疼。

陳建瑋(左)從小就和奶奶感情很好。(小宇宙提供)

但某一天,陳建瑋奶奶有天聽著廣播播放的歌曲,突然非常有感覺又很高興的告訴陳建瑋和他爸爸:「這首是我年輕時最喜歡的歌!」

因為沒有聽到歌名,陳建瑋和老爸只能靠著片段記憶四處打聽這首歌,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終於查到奶奶愛聽的歌曲叫做《癡情台西港》,去年陳建瑋爸爸公司尾牙,他為奶奶自彈自唱這首歌,當場讓奶奶喚起年輕時美好的記憶,感動得淚流滿面。

陳建瑋特別幫奶奶寫了《生份的情歌》,拍MV時他安排了從5歲到中年各個不同年齡層的女生出演,配合一鏡到底的手法,連續不間斷的呈現女生不同年紀的成長和生活。

陳建瑋(左)在MV中安排不同年齡女生表現女人的成長。(小宇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