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最大專場 門德揚佛教文物5月1日春拍

門德揚拍賣公司董事長陳國恩。(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佛教藝術品有稀缺性,能進入拍場的,都是19世紀前的文物,不會再增加,少了一件就是少了一件。」門德揚拍賣公司創辦人陳國恩說,經營拍賣事業之初就知道,若以現、當代藝術為主,無論如何無法超越蘇富比、佳士得,而佛教文化在台灣保存良好,加上他個人的背景和偏好,所以決定專注佛教文物,目前,門德揚每年春秋拍佛教文物專場,規模、品項已堪稱亞洲之最!

門德揚拍賣公司董事長陳國恩仔細講述「犍陀羅」的歷史緣由。 (記者陳逸寬攝)

比如說,「14-15世紀西藏銅鎏金金剛薩埵像」便是陳國恩心中,今年全世界佛教拍品中最好的一件,該造像1992至2010年於美國丹佛美術館展出,面容安詳,全跏趺坐,蓮座下沿以蘭札體鑄刻緣起咒;拍賣訊息公布後,馬上有藏家陸續來到門德揚內湖總公司,希望能先睹為快。

門德揚臻品預展,13世紀尼泊爾銅鎏金釋迦牟尼佛像。 (記者陳逸寬攝)

此外,門德揚今年首度推出喜馬拉雅系列「梵心聖域」專場,蒐羅多件重量級鎏金銅佛像,其中製作於13世紀尼泊爾的銅鎏金釋迦牟尼佛像,高60公分,重達22公斤,通體鎏金完整,比例勻稱,具體地呈現出當時尼泊爾地區的藝術及工藝成就。

門德揚拍賣公司董事長陳國恩仔細講述「犍陀羅」的歷史緣由。 (記者陳逸寬攝)

「門德揚2016春季拍賣會」5月1日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中心舉行,4月28至30日於同地點舉辦預展,即日起至4月24日亦精選重要臻品在門德揚內湖總公司展出,詳見http://www.mdauc.com

門德揚臻品預展,釋迦牟尼佛的母親「摩耶夫人」像。(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