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妹曼谷開唱有繁中廣告 傑米鹿:台市場將被整碗捧走

天后「阿妹」張惠妹昨晚(16日)首度在泰國開唱,進行她「烏托邦」巡演的第40場演出。(合成圖,翻攝自張惠妹臉書、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天后「阿妹」張惠妹昨晚(16日)首度在泰國開唱,進行她「烏托邦」巡演的第40場演出,現場不只有變裝皇后與GO-GO boy助陣,甚至還請來「同志天菜」《上癮》的黃景瑜合唱,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而泰國方面為了迎接天后的到來,竟十分貼心地在臉書上以「繁體中文」發佈入場資訊及注意事項的廣告,然而這個現象在知名音樂部落客「傑米鹿」看來並不樂觀,更直言:「台灣的演唱會市場真的即將被整碗捧走」。

張惠妹(右)在昨晚的演唱會上,找來「同志天菜」《上癮》的黃景瑜(左)合唱,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源活提供)

為多個潮流音樂文張撰寫音樂專欄的知名音樂部落客「傑米鹿」,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昨天半夜在臉書滑到阿妹演唱會的廣告,還看到文中清楚寫著「場內有販售飲水與啤酒」,原先還對於不知道是哪家這麼有勇氣的主辦單位,敢在場內販賣酒品感到十分佩服,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開唱場地是在泰國曼谷,而且是特意以繁體中文來撰寫這篇廣告,目標群更是直接鎖定在台灣受眾。對於這個現象,傑米鹿就揭秘:「這代表什麼?主辦國家&單位的算盤是『把台灣的歌手請到泰國,再請你來泰國看演唱會,刺激觀光』。

音樂部落客「傑米鹿」表示自己昨晚在滑臉書時,竟看到了阿妹曼谷演唱會的全繁體中文相關告示廣告,令他驚訝不已。(翻攝自傑米鹿臉書)

傑米鹿又接著分析,泰國方面的主辦單位會下這種針對台灣臉書使用者的廣告,「他如此擺明就是要做這件事情,而不是單純以泰國歌迷為TA(受眾)」,也表示雖然他不清楚該場地的音質跟品質究竟為何,但若這樣吸引台灣遊客到他們本地觀看台灣歌手開唱的模式真的成功了,未來台灣粉絲就會漸漸開始願意花稍微多一點的錢,到鄰近國家看演唱會,享有品質、票價都優於台灣小巨蛋的觀看享受,甚至還能順便到國外遊玩,若在合理價格內,簡直就是一舉兩得的美事。

阿妹的曼谷宴唱會上,甚至找來變裝皇后在舞台上爭奇鬥豔,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翻攝自臉書)

因此,才會讓傑米鹿感嘆表示:「台灣的演唱會市場真的即將被整碗捧走,這一天搞不好原本我們想的還快。」有網友也贊同傑米鹿的看法,認為像香港跟泰國的演唱會及觀光等產業都已經遠遠領先台灣,讓觀眾能有更棒的感官享受、能夠在欣賞演唱會時好好放鬆;反之,台灣的部分被狠虧:「台灣演唱會不准吃東西、不准拍照、不准跳動,就是如同告別會般靜坐」,看來台灣音樂圈在這方面,仍有很長的一段改革之路要走。

對於這個現象,傑米鹿感到憂心,並感嘆表示:「台灣的演唱會市場真的即將被整碗捧走」。(翻攝自傑米鹿臉書)

傑米鹿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