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哪個單元最有共鳴?〈自焚者〉最受青睞

香港獨立製片電影《十年》週日(3日)勇奪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圖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獨立製片電影《十年》週日(3日)勇奪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由於內容觸及「政治敏感」議題,遭中國「封殺」,中國各大戲院均無法上映,不過,戲愈禁愈紅,有香港媒體針對劇中五個單元,哪一個單元最有共鳴進行網路投票,截至今下午3時為止,描述「港獨」的〈自焚者〉最受影迷青睞。

《港蘋》自昨(4日)下午4時起,進行網路投票,截至今天下午3時為止,總計有1919人投票,36%的民眾表示,五個單元都令他們有共鳴,如果以單元計,以觸及敏感話題「港獨」的〈自焚者〉得票最多,有24%;而描述廣東話沒落的〈方言〉得票緊追其後,有20%。(圖擷取自《香港蘋果日報》)

獨立製片電影《十年》由十年電影工作室製作,用〈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及〈本地蛋〉等「五個香港故事」,講述「一個不想見到的將來」,電影時空背影設定在2025年的香港,內容提及,中國政府在香港製造紛亂以推行《國安法》,廣東話被普通話(中文)取代。

由於《十年》內容涉及香港民主、人權、言論自由受威脅的現況,加上涉及包含香港獨立、自決等敏感政治話題,被指是香港社會的「預言書」。中國全面封殺《十年》,禁止任何有關《十年》的報導及評論,也下令各大網站平台禁止直播、轉播香港電影金像獎實況,使得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失去了至少幾千萬觀眾。

不過電影愈禁愈紅,《十年》不但是香港影史上票房最好的獨立製片之一,更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十年》情節觸動人心,究竟哪一個單元最能獲得港人共鳴?《港蘋》自昨(4日)下午4時起,進行網路投票,截至今天下午3時為止,總計有1919人投票,36%的民眾表示,五個單元都令他們有共鳴,如果以單元計,以觸及敏感話題「港獨」的〈自焚者〉得票最多,有24%;而描述廣東話沒落的〈方言〉得票緊追其後,有20%。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