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者嚇壞了~ 辦228、白恐史料展壓壓驚

獨立書店公共冊所舉行書籍文獻史料展,展出228至白恐時期的相關史料文獻,呼籲憲兵們一定要造訪。(翻攝自公共冊所粉絲頁)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都來到2016,台灣竟然發生民眾上網標購白色恐怖時期文件,遭到憲兵搜索的離譜事件,為突顯該事件的荒謬,獨立書店「公共冊所」推出「研究者嚇壞了!連忙清出:二二八~白色恐怖書籍文獻史料展」,邀請關心該事件,以及想知道228至白恐時期台灣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民眾一起參與,當然還有最愛搜索白恐史料的憲兵也一定要來。

繼公民書展後,公共冊所再度推出「二二八~白色恐怖書籍文獻史料展」,更打出PH值非常低的文宣:「研究者嚇壞惹!咬牙決定將家中所收藏之二二八~白色恐怖書籍、研究、史料約四、五百種清出,公共冊所勇於承擔,將代為保管這批文書,並在店內舉辦靜態文獻史料展覽。 目前研究者本人仍在驚魂未定中,詳細展出目錄、展期講座等活動資訊,將陸續釋出。」

「近年關心228、白恐事件的民眾增加,本來就有計畫舉辦相關展覽,但特別打出這個口號(指『研究者嚇壞了』),就是想要突顯荒謬性。」公共冊所書店店長楊緬因指出該事件當初在網路上流傳時,很多網友都以為是捏造的,最後證實為真,「很多人都嚇壞了,不是因為擔心人身安全,而是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竟然還發生這種事,大家被事實本身嚇壞了!」

楊緬因表示,展覽將於3月12日至18日在公共冊所展出,屆時將展出500多件相關文獻史料與書籍,也會舉行相關座談,現場也會販售相關書籍,希望讓社會大眾更了解相關歷史與背景。不過對於資料提供者楊緬因仍保密,他說對方是素人,因為細節還在洽談,之後才會公布更多資料。

獨立書店「公共冊所」地址位於台北市泰順街24號地下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