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凡歌蒂劇場工作坊首訪台 傳遞正港波蘭文化

工作坊課程內容包括面具創作、舞蹈劇場、文本實踐等。(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波蘭實驗劇場「凡歌蒂劇場(Teatr Wegajty)」國際工作坊今起在宜蘭舉辦,凡歌蒂創辦人沃茨拉夫‧索巴謝克(Waclaw Sobaszek)及艾德穆塔‧索巴謝克(Erdmute Sobaszek)將帶領學員體驗波蘭面具表演及祈福遊行演出傳統,指導學員創造出回應時代與在地的劇場作品,並在當地進行一連串演出和成果發表。

凡歌蒂劇場創立於1982年,表演形式受劇場大師葛羅陀斯基(Jerzy Grotowski)「貧窮劇場」啟發,常演出環保劇或與在地社福中心合作,讓身心障礙者和老人演出改編自波蘭經典文學的戲劇,透過藝術實現社會改革,上述精神將在工作坊中實踐。

首日工作坊情形,凡歌蒂創辦人沃茨拉夫(左)與艾德穆塔示範樂器演奏。(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提供)

沃茨拉夫及艾德穆塔都是首次來台,兩人對亞洲行期待已久。不過,這並不是他們第一次與台灣結緣,凡歌蒂劇場自2003年起每年7月舉辦劇場藝術節,台灣詩人林蔚昀曾在2010年藝術節期間舉辦詩歌工作坊,讓不懂中文的學員以拼貼方式創作中文詩;2012年更與劇場合作,演出改編自台灣作家吳明益小說《複眼人》的獨腳戲《三個島嶼》。

工作坊成果將於19日晚間在無獨有偶「利澤國際藝術村」、20日下午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呈現,現場開放民眾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