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昕陽當年菜小幫手 耍冷搞怪樣樣來

林昕陽跟著烹飪老師林美慧一起學做年菜。(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林昕陽有「海王子」之稱,他跟著知名烹飪老師林美慧,學做出沒有簡單清爽素菜「猴菇長青」,在林美慧旁化身小助手,一下幫忙切菜、瀝水、顧鍋子,調皮的他還頻頻在老師身旁開玩笑,一下邊切菜邊說:「如果我切到手,就是見紅了。」一下又說冷笑話:「吃銀杏可以明目,那可以張膽嗎?」惹得林美慧哈哈大笑。

林昕陽充當小幫手。(記者陳逸寬攝)

林昕陽平常自己住的時候並不會下廚,頂多吃水煮的食物,「自己一個人煮很麻煩,量很難抓。」也不會為了情人下廚,「我寧願去外面高級一點的餐廳吃。」不過林昕陽每逢過年回到澎湖老家時,才會小施身手,製作「海鮮蛋炒飯」。現在林昕陽正在學做甜點,目前也學會了烤瑪德蓮,但他笑說:「我很害怕我再繼續學下去,身材會走樣。」不過還好他有跑馬拉松、做重訓等習慣,身材應該沒那麼容易變形,但林昕陽5年前右邊膝蓋受傷後,最愛的馬拉松現在也只能忍痛減少次數。

林美慧時不時會教林昕陽一些小知識。(記者陳逸寬攝)

而他這次和林美慧老師學到不少下廚小撇步,像是在水裡加小蘇打粉,讓青菜的顏色能夠看起來比較漂亮等等,林昕陽還當場開口問她:「老師可以跟我一起出食譜書嗎?就是那種1人懶人料理的類型。」而林美慧也豪爽的一口答應。

林昕陽在旁邊一直開玩笑逗樂林美慧。(記者陳逸寬攝)

新年他接下了3部中國電影、戲劇演出邀約,但音樂上的作品還沒有計畫,「希望新的一年工作能夠排滿一整年,反正辛苦就辛苦,要好好把握能夠忙的機會。」

最後完成的成品「猴菇長青」。(記者陳逸寬攝)林昕陽試吃煮好的菜。(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