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庭麗辭世 死神拔河煎熬12天

孟庭麗小年夜逝世,享年50歲。(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女星孟庭麗上月26日拍攝台視8點檔《加油!美玲》時,突然休克昏迷,經紀人今證實,她已病逝台北榮總,享年50歲,家屬與親友哀慟逾恆。

孟庭麗手上同時有台視《加油!美玲》及民視《嫁妝》2部戲,上月26日拍攝《加油!美玲》一場情緒較重的雨中大哭劇情,可能是原本染上的流感未癒,加上在寒冷的天氣淋雨,導演一喊卡,她躺在飾演她兒子的「海狗」林奕勳懷裡一直哭,化妝師上前為她補妝時,突然發現她開始出現痙攣的現象,隨即昏倒沒有心跳呼吸,導演當場進行約10分鐘CPR急救,並立即送往當地的醫院,昏迷指數只剩3。

孟庭麗26日下午從新屋醫院再轉到台北榮民總醫院,經檢查確認為腦溢血,由於腦部缺氧嚴重,外傳她已腦死並將進行拔管,但經紀人回應腦死部分還未能判定,但坦言狀況不樂觀,仍暫時投以藥物維持生命穩定,演藝圈友人隨後紛紛到場祈福,宋達民到病榻前禱告,李天柱也到醫院為她祈福,她的大弟晚上6點多面對媒體,僅表示孟庭麗在加護病房,謝謝大家關心。

27日劉至翰父親劉尚謙自稱從朋友那頭得知醫生宣告孟庭麗腦死,是家屬不願拔管,請醫院再給她3天時間。劉尚謙更表示:「就放在哪裡,等他們自己宣告她已經離開人世。」引發譁然。

29日孟庭麗乾妹章家瑄在病房外爆氣開譙:「你劉尚謙是個藝人,我們都很尊重,家屬是因不想計較!他沒來看過,不知道從哪裡聽說?」劉尚謙則透過經紀人表示,拔管消息是聽共同朋友轉述,導致誤會,緊急將發文撤下,對外道歉,臉書隨後PO出觀音像,寫下「共同祈福」。

當日郎祖筠探視孟庭麗,指出她身體挨針時出現反應,當時郎祖筠摸著孟庭麗的右邊腳丫子,她說:「我一度覺得她有感覺,突然動了一下、有抽一下!」孟庭麗大弟孟祥淵激動表示:「我們不會放棄一絲任何的希望!就算我先走,她也不能走!」語畢難忍淚崩。

30日孟庭麗陷入昏迷進入第5天,昏迷指數持續是3,由於罹患的是罕見的「偽蜘蛛網膜下腔出血」,醫護人員表示必須靠她自己的腦部自我修復,未來1周是關鍵,不過當時孟庭麗的生命意志堅強,年邁的孟爸與孟媽到病房探視,據孟爸透露,孟庭麗雖沒有意識,卻出現回握反應,「她的兩根手指頭緊緊回握我」,病況似出現轉機。

《加油!美玲》的製作人韓燕蘋30日下午、31日上午都到醫院探望孟庭麗,也認為感受到她「有回來」。

《加油!美玲》劇組原本透露不會換角孟庭麗,要等她回來。(翻攝自臉書)

在1月30日,台北市演藝業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桓浩(藝名康凱)率人到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陳情,勞動局局長賴香伶表示會徹查

到2月4日,台北市勞動局查後表示,《加油!美玲!》及《嫁妝》兩劇均涉違反勞動法令,更發現民視、台視及孟庭麗所屬鳳凰藝能股份有限公司、《加油!美玲!》製作單位「松大娛樂經紀股份有限公司」四方,都沒有採取措施避免發生職業災害,也沒有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的預防執行紀錄,更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

勞動局指出,演藝人員與電視公司、製作單位非雇傭關係,雖不受勞基法直接約束,但受職安法保障,依該法第6條第2項第2款規定,應訂定異常工作負荷促發預防計畫,保障演藝人員安全;且對於輪班、夜間工作、長時間工作等人員,工時是否過長應有所規範,以確保演藝業工作者安全與健康,不再發生撼事;勞工局也要求劇組以及相關單位春節前提供相關資料至勞動檢查處受檢。

但這已喚不回孟庭麗,只盼將來藝人工作能得到更多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