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子瑜 這些好萊塢大咖一樣遭抵制

李察吉爾因與達賴喇嘛感情深厚,長期被中國視為不受歡迎人物。(法新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除了抵制、謾罵周子瑜事件外,其實好萊塢藝人也無一倖免慘遭抵制,好萊塢大咖名星,包誇李察吉爾與莎朗史東、布萊德彼特、馬丁史柯西斯等,都因西藏問題被封殺,安吉莉娜裘莉宣傳電影,也因一句提及李安國籍的訪談被網友炮轟。

莎朗史東曾因失言遭中國封殺。(翻攝自臉書)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中國向來是敏感議題,李察吉爾因曾主演對中國司法體制有所抨擊的電影《紅色角落》,長期被視為不受歡迎人物。女星莎朗史東也曾替達賴喇嘛聲援,受訪時稱四川的地震是中國在西藏鎮壓後的結果,更直言:「你對別人做不好的事,不好的事也會找上你。」 因此引起中國民眾群情激憤,慘遭封殺。

布萊德彼特與安吉莉娜裘莉夫妻也前後被抵制,小布主演的電影《火線大逃亡》,因劇情牽扯與達賴喇嘛一段情誼,情節更包括解放軍以武力佔領西藏,導致西藏政教合一的領導人逃亡印度,被視為「醜化」中國官方為由,包括導演尚賈克阿諾、男配角大衛休利斯都遭封殺。裘莉則是赴中國宣傳主演的《黑魔女:沉睡魔咒》時,受訪時被問到最喜歡的中國導演是誰?回答李安卻先形容「不知道他算不算中國人,他是台灣人」,立刻被批為「台獨同路人」,被網友揚言一同抵制。

安吉莉娜裘莉因觸及中國敏感問題遭抵制。(法新社)

布萊德彼特(右)因拍攝關於達賴喇嘛的相關電影遭封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