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群聚發聲 藝文團體疾呼:文化政策徹底消失

13個民間團體昨日齊聚一堂,以發布聲明的方式提出訴求,希望未來總統更重視文化政策。 (台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由台灣文化政策學會主辦的「總統,未來事?」民間文化政策行動論壇,今日聚集13個團體、約60位藝文界人士,希望藉由集體發聲,促使總統候/當選人積極回應民間對文化政策的建議與期許。


學會理事長劉俊裕說,論壇邀請函之前就送到3位候選人辦公室,也確認過他們都有收到,但大選邁入「黃金週」,不僅忙於造勢的候選人未到,連競選團隊也沒人到。劉俊裕說,論壇以「消失的文化政策」為題,從候選人的回應,可看出文化政策不僅消失,而且「徹底消失」。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廖新田說,文化人對於候選人的呼籲一直像「狗吠火車」,2011年12月一群為「夢想家事件」群情激憤的藝術文化工作者,發起「文化元年」行動,舉辦「文化界提問候選人」論壇,場面非常熱烈,反觀4年後的現在,「看來有點淒涼」。


竹圍工作室創辦人蕭麗紅鼓勵與會人士別再為此煩心,「更重要的是下禮拜選出總統後,由誰擔任文化部長和教育部長,他們又如何回應藝文界的聲音。」


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代表吳牧青認為,除了關注總統或文化部長,今日討論到的議題包括在「文化例外」的前提下訂定文化基本法等,很多都需要透過立法才能進行,他呼籲業界思考如何透過立法權努力和監督,「才不會淪為只能個別跟文化首長碰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