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華夫人」嫁豪門20年 懷孕8次流產4次

鄭佩佩(左)在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扮演口齒伶俐、神經兮兮的「華夫人」,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口齒伶俐、神經兮兮的「華夫人」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飾演華夫人的鄭佩佩其實來頭不小,身為香港第一代武俠女星的她,可說是有聲片時代以來的第一代武俠影后;而在演出「華夫人」這個角色後,又讓她在中年星運大開,後來更參演了國際大導演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的演出。不過擁有亨通星運的鄭佩佩,家庭生活並不是那麼順遂,她曾為愛情息影多年,但婚後懷孕8次、流產4次,直言當時「只為借肚子給富商老公生兒子」,婚姻後來也以失敗告吹。

鄭佩佩年輕時模樣可人。(翻攝自網路)

鄭佩佩於1946年1月6日出生在中國上海,中學時期曾學過芭蕾舞6年,並於1960年移居香港,當時對演戲已經相當有興趣的她,在1963年考入第二期「南國實驗劇團」,一畢業就馬上加入邵氏電影公司,同年便以反串男角的身分演出她的首部電影作品《寶蓮燈》,得到許多關注。隔年鄭佩佩主演的文藝片《情人石》,獲得國際獨立製片人協會的「金武士獎」;並在1966年主演大導胡金銓執導的中國新派武俠電影開山大作《大醉俠》,奠定了其「俠女」形象,演起武俠片來身手敏捷、姿勢美妙的她,後來更於1969年被報界選為「武俠影后」。

鄭佩佩早年曾是身手矯捷的「武俠影后」。(翻攝自網路)

看似星途一片光明的鄭佩佩,卻在名氣正盛之際,於24歲就嫁給富商原文通,並徹底放棄演藝事業,跟著丈夫遠走美國,這一別就是20多年,當時眾人原以為她婚後沒有復出,想必是生活過得十分幸福美滿,但其實並不然,嫁入豪門的鄭佩佩,婚姻生活並不是外人所想像的那樣一帆風順,中間不但懷孕8次、流產4次,最後還破產,導致丈夫向她提出離婚。

鄭佩佩(右)24歲時就毅然決然隨丈夫原文通(左)遠嫁美國,徹底放棄演藝圈的一切。(翻攝自網路)

對於婚後不斷懷孕又流產一事,鄭佩佩後來在接受訪問時坦承:「我當時對生育有一種不正確的想法,覺得丈夫是單傳,我既然做他的太太,我就有這個義務,要把自己的肚子借給他生孩子。」而年紀輕輕就步入婚姻的鄭佩佩,當時並不是因為自己想要孩子才拚命想生,而是同輩方盈、胡燕妮、江青等人也是早早結婚生子,讓她也受到影響,並表示:「基本上我的想法是不成熟,沒想過孩子生下來還要教養,我已經把生育當成一個工作了。」在這種觀念的影響下,加上鄭佩佩本來就是「易懷孕、易流產」的體質,最終雖順利產下1子3女,卻還是流產了4次,對身體造成不小的影響。

鄭佩佩婚後生活並不順遂,一心想為獨子丈夫生下兒子的她,懷孕8次流產了4次。(翻攝自網路)

即便婚姻生活過得並不算太好,自認個性好強的鄭佩佩,仍希望自己不管擔任什麼角色都必須做到最好,因此除了照顧夫家老小的生活起居,她還閒不下來主持電視節目《佩佩時間》,甚至連在懷孕坐月子時,都還在幫忙小姑帶小孩。不過這樣好強的個性,並沒有讓她獲得丈夫的支持,反而成為婚姻上的絆腳石,當時鄭佩佩做節目賠了10幾萬美元(約300多萬台幣),讓她的丈夫覺得她太過高調、不把錢當一回事,根本不是一個好太太的人選,因此向她提出離婚。鄭佩佩後來感慨表示:「歸根究底,我不是一個很溫柔的女人,我太好強了,我個人覺得,女人不要太強,弱一點的女人,男孩子會喜歡多一點。我是這麼想,但是我又會不由自主地讓自己變得很強,有的時候是裝不出來的。

好強的鄭佩佩婚後也閒不下來,在美國也忙著主持節目,但卻賠了錢也賠掉婚姻。(翻攝自網路)

但幸好也是因為有她這種好強的性格,鄭佩佩在與丈夫離婚後,便帶著4名子女回到香港謀生,曾因沒有地方住而待過2年的佛堂,後來幸運在1993年復出,演出周星馳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憑藉「華夫人」一角取得巨大成功,再次華麗回歸演藝圈。鄭佩佩回憶道:「其實劇本裡的華夫人和我們現在看到的華夫人不一樣,當時周星馳就是要找一個能打的,所以就找到我了」,而當時飾演秋香的鞏俐,對於搞笑還放不太開,所以最後周星馳便把搞笑的戲份全部加諸在華夫人身上,造就了大家今天看到的搞笑華夫人,讓鄭佩佩曾笑著說:「可能大家已經忘記我是怎麼打的了,但還記得我是怎麼搞笑的。

鄭佩佩(左)憑藉《唐伯虎點秋香》的「華夫人」一角,成功重返演藝圈。(翻攝自網路)

之後鄭佩佩並沒有因再度獲得名氣而停擺,而是繼續在在周星馳、劉偉強、李國立等人的幫助下,拚命接戲,重新在演藝界發光,2000年大導演李安電影《臥虎藏龍》找來曾是「武俠影后」的鄭佩佩演出「碧眼狐狸」一角,重回老本行的鄭佩佩更是一舉順利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殊榮。

鄭佩佩在2000年演出大導演李安電影《臥虎藏龍》的「碧眼狐狸」一角,更順利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殊榮。(翻攝自網路)

現在鄭佩佩的小女兒原子鏸、兒子原和玉也子承母業,進入演藝圈,對於現在的生活,已經70歲的鄭佩佩表示:「我很幸運,很少有人能夠像我一樣,既可以做喜歡的事,又可以賺錢。很多女星為了事業不結婚不生孩子,而我經歷了人生的各個階段,孩子還生了那麼多,沒有什麼遺憾了。」而鄭佩佩也透露,自己正在撰寫一本回憶錄《回首一笑七十年》,把那些已經放下的東西,再重新拾回來,也趁還能回憶的時候趕緊留下紀錄,鄭佩佩還豁達地笑言:「其實活到70歲,我還覺得自己是黃金時代,因為『當下』永遠是你的黃金時代。」

已經高齡70的鄭佩佩,認為自己能過想過的生活,已經很幸運,目前也準備著手撰寫回憶錄。(翻攝自鄭佩佩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