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陳輝東個展開幕 現場冠蓋雲集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完形美學》今日開幕,展出陳輝東80件畫作,陳輝東是國內知名畫家,以肖像畫著稱,曾先後為故總統蔣經國、前總統陳水扁畫像,現在高掛總統府大禮堂的國父像,也是他的作品。

《完形美學-陳輝東個展》開幕。(記者趙世勳攝)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梁永斐說,陳輝東謙和熱誠,德高望重,加上「畫得真的好」,可說是知交滿天。開幕式梁永斐、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均到場致意,藝術圈更是高朋滿座,陳輝東好友、藝術家吳炫三便以「冠蓋滿京華」形容盛況,還開玩笑,「有些我辦展沒來的朋友,今天都來了。」

《完形美學-陳輝東個展》開幕。(記者趙世勳攝)

不同一般藝術家,陳輝東不喜歡辦個展,上次在台北個展是24年前。他說,因為對自己的要求很高,總覺得還有哪裡可以更好,結果一年拖過一年,「拖到我老了,不能不辦了。」展覽風光開幕,他特別感謝國父紀念館前館長鄭乃文、王福林和館長林國章,並為此創作一幅高160公分、寬123公分的國父像,贈送國父紀念館典藏,也在本次展覽展出。

《完形美學-陳輝東個展》開幕。(記者趙世勳攝)

《完形美學──陳輝東個展》以油畫為主,題材多元,包括肖像、裸女、風景、帆船、漁夫等,涵蓋抽象、半具象及寫實風格,即日起展至明年1月3日,地點在國父紀念館,詳見:www.yatsen.gov.tw

《完形美學-陳輝東個展》開幕,邀請尤蘭達(右)現場示範佛郎明哥舞。(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