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水龍紀念樂展 呂紹嘉率NSO演出

馬水龍。(許斌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家文藝獎得主、音樂大師馬水龍今年5月2日因肝癌過世,享壽76歲,留下無數膾炙人口樂曲的大師,其風範令人懷念,國家兩廳院與邱再興文教基金會特別於這週日舉行「馬水龍紀念樂展」,用音樂與影片追念這位培育無數台灣音樂人才,也用音符為台灣這塊土地譜寫詩歌的大師。

呂紹嘉將率國家交響樂團演出,紀念音樂大師馬水龍。(NSO提供)

「馬水龍紀念樂展」演出陣容十分龐大,不僅指揮呂紹嘉將率國家交響樂團(NSO)演出向大師致意外,台灣國樂團、十方樂集、台北愛樂合唱團、音樂家謝宛臻、高炳坤、蘇顯達等都將同台演出,內容則呈現馬水龍各時期的創作風格。

上半場演出的曲目有向大師表達思念之情的雙簧管與鋼琴重奏曲《懷念》,還有馬水龍以童年回憶為靈感所譜寫的《大提琴隨想曲》,還有經典的《長笛幻想曲》等。下半場呂紹嘉親率NSO,與台北愛樂合唱團及龤之聲組成的80人男聲合唱團,一同演出馬水龍晚年花盡力氣所譜寫的交響曲《無形的神殿》,呂紹嘉表示,這首樂章,呈現大師登上玉山觀景時內心的感動,每個音符則充滿神聖的氛圍。

「馬水龍紀念樂展」將於12月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