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台語版受刁 蔡振南氣口終於見光

電影的台語版昨晚在中和露天放映。(安可提供)〔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記錄台灣諸多重大事件的《阿罩霧風雲II:落子》,先前台語版難入戲院;昨天以蔡振南的台語旁白版,在新北市中和「八二三紀念公園」戶外播放,還請大家吃糖葫蘆,民眾前往觀賞,氣氛熱鬧!

昨晚現場人潮踴躍,有民眾還說,她在前一天夢到王母娘娘跟她說:「只要今天來看電影,就可以得到放映活動紅寶石!」果真拿到晶瑩剔透的糖葫蘆。

以推動歷史文化教育為目的,新北市文化局與財團法人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舉辦《阿罩霧風雲II:落子》巡迴放映。之前台語版的場次時刻不佳,這回在新北市的高中大學巡迴映演,特別選了蔡振南「氣口」十足的台語旁白版本,反應非常好。

《阿罩霧風雲II:落子》描述台灣近代重要事件。(安可提供)400位學子看片後,有同學問為何林獻堂所引領的議會設置請願團,朗誦的歌聲是台語而非當時的「國語」日文?導演許明淳不但釋疑是考究過的結論,也對學子的細心認真很感動。

《阿罩霧風雲II:落子》監製李崗耗時8年打造,講述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從1895到1956年經歷的台灣近代史,感性勾勒殖民統治、北伐、滇緬戰爭、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關鍵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