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寵商業片 李崗嘆歷史片拍攝艱辛

《阿罩霧風雲II:落子》呈現議會請願團。(安可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推廣台灣本土文化面臨困境,導演李崗仍堅持一步一腳印拍攝電影《阿罩霧風雲》下集《阿罩霧風雲II:落子》,希冀透過電影拍攝,挖掘更多台灣歷史。

「娛樂星光雲」報導,由許明淳執導、李崗監製的《阿罩霧風雲II:落子》,昨天在中和八二三紀念公園舉行戶外放映會,該片以霧峰林家橫跨60年的角度講述台灣歷史,李崗坦言該片上下2集不含宣傳燒了6千萬,上集回收200萬、下集400萬,還有一半要給院線,僅回收3百萬,「因為是非商業片難邀贊助,過程很艱辛」,道出拍攝歷史片的無奈。

導演李崗近年致力於歷史紀錄片。(資料照)

台灣推廣文化面臨諸多困境,李崗認為政府只想投注商業片與硬體,卻沒能支持維護、創造文化資產,「台灣已經找不到人寫出歷史劇、大河劇,已經做不出來。」李崗批評政府「只把投錢在硬體、不注重文化資產」,對未來推廣台灣文化憂心忡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