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隱50年 日影壇永遠的貞女竟是為了他!

原節子離世,日劇場已在準備她的靈堂。(翻攝自網路)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東京物語》女主角原節子因感染肺炎過世,享壽95歲,生前倩影留影迷懷念。42歲那年,原節子突然退出藝界,半世紀以來原因眾說紛紜,有一說是她與導演小津安二郎相知相惜但未娶未嫁,小津離世後她太傷心;今則有報導說,1953年在拍片時,原節子的哥哥發生意外死亡,她相當悲痛,決心不再拍電影。

原節子出生在清貧家庭,為助家計,中學退學進入藝界,有了些知名度後移籍東寶,二戰過後,演出黑澤明作品《我對青春無悔》,之後又演出小津安二郎《晚春》,成為小津的御用女星,兩人一共合作了6部電影。也因為她在《晚春》中的角色,讓她被稱為「永遠的處女」、「永遠的貞女」。

1963年小津安二郎過世,原節子去守夜送行,對外界驚鴻一瞥,就與外界沒有太多聯繫。日媒則說,真正讓原節子決心退隱的原因,是1953年知名的意外事件:在拍片外景現場,原節子的哥哥會田吉男是攝影師,被沒有安裝好的機器打到重傷,隔天不治死亡,讓原節子非常哀痛,而其實當年為助家計才當女星的她,因此有了不再拍戲的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