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千年來首展 教廷文物明年抵故宮

明年2月故宮將舉行「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今舉行宣布記者會,全台各區主教皆前來祝福。(故宮提供)〔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兩千年來頭一遭,歷代教宗的聖物、祭衣、權杖等將走出梵蒂岡宗座禮儀聖器室,明年2月5日至5月2日來到國立故宮博物院展出,「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屆時將展出60件教廷所珍藏的文物,以及故宮院藏的10組文獻史料。

去年西斯汀教堂合唱團來台演出,國人的熱情讓整個樂團印象深刻,西斯汀合唱團團長保羅.班奈迪克(Paolo Benedick)身兼梵蒂岡禮儀聖器室主任,回到梵蒂岡後便主動和故宮接洽展覽事宜,在教宗方濟各首肯下,最後促成這樁史上頭一遭的美事。

「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將展出非常珍貴的「依地沙耶穌聖容聖像」,該文物上的耶穌畫像,據傳是當初耶穌蒙難後,畫師用布巾擦拭耶穌的臉後,耶穌的容像便留在布巾上。(梵蒂岡城國政府版權所有,切勿複製)極少走出梵蒂岡宗座禮儀聖器室的教廷珍藏文物,明年來到故宮共有60件,展區將分6大主題:「聖座」、「禮儀年」、「祭臺」、「教宗與歷史」、「聖事」、「聖教東傳」,用來闡述天主教禮儀與教宗的密切關係,以及天主教的歷史脈絡。

故宮指出,這些教廷珍藏文物展現工藝極致之美,數百年來,除了供歷任教宗在重要的禮儀場合穿戴持用,絕少對外公開展示。禮儀一向是宗教不可或缺的元素,深富歷史文化的天主教,亦發展出華麗和細膩的禮儀形式。

展覽也將展出「真福教宗碧岳九世三重冠」。(梵蒂岡城國政府版權所有,切勿複製)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故宮對於能舉辦教廷文物特展,實在是莫大的殊榮,她還透露,當初這些教廷文物因為是首度大批對外展出,故宮要為文物保險時,教廷還很吃驚,直說他們很少保險,「教廷的人員說,這些文物都會有上帝的祝福與保佑。」

梵諦岡代辦陸思道以現任教宗方濟各的代表指出,這次展出的文物,許多都是從未對外展覽過,「就算到梵諦岡也看不到,相信會吸引許多來自全球的遊客觀展」,他說希望藉由展覽展開不同宗教與文化的對話外。當然還有國家和國家的對話與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