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片還要加油 侯孝賢李安:得獎不夠多

《刺客聶隱娘》開5金行,風光奪最佳導演的侯孝賢(右四)偕妻,首度拿下最佳劇情片,與團隊杜篤之(左起)、黃文英、朱仕宜、吳書瑤、舒淇、李屏賓、張震(右二起)、妻夫木聰等開心合影。(資料照)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今年台灣電影在第52屆金馬獎贏得12項,剛好超過總獎項22項的一半。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贏得5項大獎,但他認為台灣片得獎還是不夠多。把參加金馬獎視為「回家」的李安,也同意侯孝賢的看法。

侯孝賢對台灣電影充滿期許,他指出華語片最早在台灣發展起來,不該放棄我們的優勢。李安擔任金馬50評審團主席,曾說台灣片「氣虛」,才會在金馬獎被中國藝術片橫掃。今年請他再給台片意見,他說:「一言難盡。」不過他表示是因為愛台灣電影,才會愛之深、責之切。

李安(左)與舒淇一起頒發金馬獎最佳導演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