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過世怕阿公難過 黃鐙輝這樣說

黃鐙輝日前透過臉書,直播與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阿公間的互動。(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男星黃鐙輝日前在臉書直播帶著家人一起去探望住在安養院的阿公的過程,而高齡80多歲的阿公其實得了阿茲海默症,黃鐙輝說他「近期的記不住了,但是以前的都沒忘記」。促成這次探視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親戚轉達「阿公想阿輝」,甚至思念孫子到哭,讓黃鐙輝心疼不已,孝順的他便馬上與老婆萁萁一起排出時間,特地南下陪伴阿公。

因為親戚傳達阿公想黃鐙輝想到哭,他特地抽空待著老婆、媽媽和阿嬤一起南下探視阿公。(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黃鐙輝帶著老婆萁萁、媽媽還有阿嬤一起去看阿公,據《中國時報》報導,雖然阿公記憶力不如從前,不過卻記得與孫子黃鐙輝之間的許多事情,不僅能記得3歲時教導黃鐙輝唱歌的事,還常跟護理人員炫耀:「我孫子阿輝是歌星!很紅喔!」當天黃鐙輝拿著手機和阿公開心自拍,大讚阿公很帥,還與阿公一起唱歌,雖然當初是阿公教導3歲的黃鐙輝怎麼唱歌,不過現在反過來變黃鐙輝教導忘記不少歌詞內容的阿公怎麼唱,令人感慨不已。

阿公在黃鐙輝3歲時就教他唱歌,祖孫倆一起在鏡頭前高歌一曲。(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從小讓祖父母帶大的黃鐙輝,起先去探視阿公時,竟被問你是誰?」在黃鐙輝不斷與阿公聊天、談及祖孫倆往日的回憶後,阿公才終於認出他來。黃鐙輝的父親在去年病逝,當時已經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阿公問他父親去哪了?黃鐙輝回答:「去當神仙了」,讓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阿公難過不已;不過現在阿公忘記的事情越來越多,黃鐙輝都會在阿公問起父親時回答他在國外做事業,過得相當好,讓阿公安心。整段直播影片中的祖孫互動十分感人,讓幫忙錄影的萁萁也忍不住邊錄邊哭。網友也大讚:「阿公好可愛」、「超讚的阿輝,幫你跟你的家人祈福,加油!

孝順的黃鐙輝細心餵年事已高的阿公吃東西。(翻攝自黃鐙輝臉書)

相關影片:

阿公來嘍!

黃鐙輝貼上了 2015年11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