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捨!灣生離台「幫我們好好愛這塊土地」

灣生爺爺奶奶結束6天5夜的尋根之旅,今天分別從松山及桃園機場返回日本。(牽猴子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紀錄片《灣生回家》在台造成風潮,上映首週三日全台開出破500萬佳績,是繼「看見台灣」後開片最佳紀錄片,上週三返台的灣生爺爺奶奶們,結束六天五夜的尋根之旅,今天分別從松山與桃園機場回日本,現場離情依依。

灣生爺爺奶奶結束6天5夜的尋根之旅,今天分別從松山及桃園機場返回日本。(牽猴子提供)

灣生爺爺奶奶對於要離開台灣感到難捨,因為他們心裡都將這次「回家」視為最後一次,他們說:「謝謝大家願意看灣生的紀錄片!」感謝大家給他們一次難忘的返鄉之旅,也請求大家:「台灣很美、台灣很好,可以在這塊土地上生活著很幸福、很幸福,請務必幫我們好好愛這一塊土地,台灣、日本友誼長存!」

今天在出境大廳時,現場拿相機拍照的工作人員也因為哭得太用力,無法繼續拍攝,這些爺爺奶奶一邊走進去一邊回頭說:「不要哭、不要哭...」,但自己也默默掉眼淚,場面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