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70年!「灣生」冨永勝收驚喜 哭謝此生無憾

冨永勝在台南大學領到結業證書,讓他感動落淚。(牽猴子提供)

88歲的「灣生」冨永勝是在花蓮長大,後來就讀台南師範一年級,因日本戰敗被迫停學。《灣生回家》監製田中實加給了他一個大驚喜,今天帶他回到母校,當年的台南師範已變國立台南大學,特別頒發結業證明給冨永勝,一圓冨永70年的期盼,讓他哭著一直說:「多謝、多謝。」

「灣生」爺爺奶奶拿著自由時報報導,要帶回日本收藏。(牽猴子提供)
冨永勝就讀當年稱台南師範一年級,因日本戰敗被迫停學。他永遠記得那天是3月8日,美軍空襲,每個同學都要在操場挖洞躲轟炸。全校600多個學生,結果一個同學沒躱進去,就被炸死。現在想起還是會難過。到了日本,因為想到在台灣所學,有良好的教育基礎,也是他能當上校長的原因。沒想到這次回來,能拿到學校給的結業證明。
他說:「我真的很想在台南師範學院畢業,但因為戰敗離開臺灣,無法領到畢業證書,真的很遺憾,但我真的很想在那裡畢業啊⋯如今拿到結業證明,此生已無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