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誤致同袍餓死 用《和食之神》贖罪

金井紀年二戰期間,因糧食運輸失誤,導致同袍餓死,滿懷愧疚的他退伍後,赴美學習糧食貿易贖罪,卻意外成了成功的糧食商。(海鵬提供)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一部描述日本美食與名廚故事的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藉由旅美食材達人金井紀年的人生,帶出了和食篳路藍縷的美味之路。

《和食之神》導演鈴木潤一,以優美細膩的鏡頭、拍攝了將和食與壽司帶到美國的先驅金井紀年,並貼身捕捉多位對和食文化具備熱忱的名廚,將他們致力維持傳統和食、以生命捍衛的超高水準的努力公諸於世。包括「日本第一名廚」松久信幸、美國和食名廚上地勝也、帥哥主廚泰森柯爾,紐約懷石名廚大衛波雷,創立300年的京都竹茂樓總主廚佐竹洋治,米其林三星的京都「菊乃井」主廚村田吉弘,歐巴馬及好萊塢明星慕名的銀座「久兵衛」今田景久,以及名震全球「Robuchon」法國名廚侯布雄等八大名廚,都在片中現身說法,揭開和食料理的美味關鍵。

《和食之神》劇情描述金井紀年二戰時擔任補給官,卻因糧食運輸失誤,導致同袍餓死,滿懷愧疚的他退伍後,赴美學習糧食貿易贖罪,卻意外成了成功的糧食商。金井紀年基於使命,戮力在美國推廣日本和食,無奈美國人卻對生食敬謝不敏。他於是不計成本創設「壽司學院」推廣,果然和食風潮席捲美國,料理店如雨後春筍地開張,並獲得米其林星級評鑑。但他卻因與家人聚少離多,兒子表明無意繼承衣缽…

這部堪稱今秋最美味的電影《和食之神》,將於11月6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