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森巴哈領軍維也納愛樂 開幕驚豔台北

維也納愛樂指揮艾森巴哈專訪。(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暌違11年,代表德奧正統風格的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由指揮暨鋼琴家克里斯朵夫.艾森巴哈領軍,今晚重返國家音樂廳,維也納的黃金之音讓人聽得如癡如醉,管樂的表現更讓滿座的觀眾大喊:「Bravo!」。

維也納愛樂指揮艾森巴哈。(記者胡舜翔攝)

牛耳藝術樂季開幕鉅獻由古典天團維也納愛樂打頭陣,樂團獻上招牌的莫札特樂曲,先以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序曲奏響先聲,為音樂會拉開序幕,將觀眾拉進愉悅又期待的氛圍:接著則演出莫札特的降E大調交響協奏曲,展現該團華美的管樂魅力。「這次維也納愛樂雖非大編制,但卻是以精巧的陣容呈現莫札特、貝多芬音樂的精神」,艾森巴哈說,這次來亞洲巡迴,「就是希望讓維也納愛樂的優雅與精細讓觀眾聽見。」

維也納愛樂音樂會。(記者胡舜翔攝)

下半場維也納愛樂演出柴可夫斯基的C大調弦樂小夜曲以及普羅高菲夫的第一號《古典》交響曲,艾森巴哈指出普羅高菲夫承襲海頓等古典樂派精神,之所以選擇該曲,就是要致敬莫札特。

維也納愛樂音樂會,指揮艾森巴哈。(記者胡舜翔攝)

忠實樂迷郭小姐表示,自己是維也納愛樂的忠實樂迷,只在該團來台舉行音樂會一定都會前來聆賞,她說維也納愛樂的金字招牌完全沒因歲月而褪色,「水平愈來愈高」,也認為該團樂音傳遞著維也納正統的古典風格,在現代快速混亂變動的社會中感受到一股安定的力量。

維也納愛樂音樂會,為速食社會注入一股安定的力量。(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