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補助藍委疑雲 時間點說不清?

文化部長洪孟啟。(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化部陷入公帑補助藍委、高層外洩公文雙重疑雲。文化部今日赴立院業務報告,文化部部長洪孟啟說,今年共有140多個案件申請補助,被剔除的有21%,補助執政黨立委案他一開始就否決掉了;為此風波,他對部內同仁以及文化部名譽受到傷害感到抱歉,也曾在主管會報中鞠躬致歉,並請政風單位調查,也包括他自己。

立委何欣純向文化部要3月時的部長室列管事項,其中次長陳永豐提報的第15項寫「執政黨委員補助事(項)」,何質疑文化部違反行政中立,並認為陳永豐須為此負起政治責任。

陳永豐在會後受訪時表示,部、次長經常開會討論列管事項,他匯整國會小組蒐集來立委辦公室的需求後提出討論;但他也說列管事項由部長室祕書打字,他記不得當時的狀況,現在回想,不確定當時是否只有少數執政黨立委申請才這麼寫,另外也覺得當下不夠警覺。

至於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王淑芳寫「部長已承諾黃昭順委員補助100萬元」的便利貼,王說便利貼是公文的一部分,只是讓中間長官了解過程,或許用語不太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