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便利貼?洪孟啟:週刊張冠李戴

文化部長洪孟啟。(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7月舉辦的高雄書展捲入文化部公帑門?《壹週刊》還拿出便利貼,該張紙上註明「部長已承諾黃昭順委員補助100萬元,淑芳」,指稱鐵證如山。文化部長洪孟啟今赴立院進行業務報告,他表示《壹週刊》所有報導都是張冠李戴,也指出上簽的公文與便利貼只會經過兩人,對於為何這張消失的便利貼會流入壹週刊,「具有強烈針對性」。

文化部出示高雄出版公會的公文澄清。(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公帑門繼續延燒,今早《壹週刊》報導,今年7月由高雄出版公會所主辦的高雄書展,文化部原本僅補助60萬,但在藍委黃昭順的「關切」下,補助提高為100萬,還秀出便利貼「部長已承諾黃昭順委員補助100萬元,淑芳」。洪孟啟澄清表示,完全都是張冠李戴,他說一開始文化部確實一開始是計畫補助高雄書展60萬元,但高雄出版公會評估整場書展需要一千多萬,因此請立委黃昭順出面舉行與文化部的協調會,最後決定追加40萬元,最後拍板補助百萬。洪孟啟強調,絕無一毫一毛的補助款項落入立委個人口袋,所有補助都是給藝文團體,認為《壹週刊》報導是張冠李戴的指控。

文化部出示高雄出版公會的公文澄清。(文化部提供)

洪孟啟說,公文上面的便利貼是公務中司長為了提醒長官流程,他說洩漏便利貼出去的人中文程度不好,「必須全部包含公文一起看,全意是指黃昭順舉行協調會,認同高雄出版公會的請求,決定提高補助。」對於該張便利貼為何神奇消失又流入《壹週刊》,洪孟啟說該洩漏者有針對性,這張公文也僅經過兩人,就是只有次長與主秘,全案將移送政風調查。

次長陳永豐指出,主管人文及出版司的次長為邱復生之女邱于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