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Siri戀愛 蔡柏璋《Solo Date》階段發表

為貫徹「獨角戲」精神,影像中所有角色都由蔡柏璋扮裝演出。(台南人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蔡柏璋將發表新作《Solo Date》,在這部由他編導演的獨角戲中,與人工智慧助理軟體(如Siri)展開一場曲折的愛,並由此探討機械與人類發展情愫或感性碰撞的可能。

《Solo Date》將時間設定在2037年,那時,每個人幾乎都擁有人工智慧助理,一個失去摯愛的男人,因為過於不捨,藉由儲存的資訊重製了逝去的愛人……。

《Solo Date》製作團隊合影,左起「QA Ring」計畫主持人吳宗祐、製作人呂柏伸、編導蔡柏璋、音樂總監柯智豪。(台南人劇團提供)

《Solo Date》是廣藝基金會與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中心合作「QA Ring指上環視──國際數位藝術展演跨域合創計畫」委創作品,由於加入包括政大傳播學院副教授黃心健強烈視覺概念等大量科技元素,團隊昨天已進場排練,後天將進行第二次測試。

蔡柏璋說,10月1日的階段發表是「實驗結果」,可能讓團隊覺得「很好,繼續做」,也可能會懷疑「這是啥小」,然後全部砍掉重練,在正式演出前,《Solo Date》還有很多可能。

《Solo Date》預定明年9月公演,10月1日在桃園廣藝廳階段發表,入場須事先登記,報名至http://bit.ly/1MnZqDK

《Solo Date》為廣藝基金會與林茲電子藝術中心合作之「國際數位藝術展演跨域合創計畫」委創作品,視覺統籌為政大傳播學院副教授黃心健。(概念圖,台南人劇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