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倫清桃:不要只從經濟角度看外勞

海倫清桃是台越混血,時常關心外勞或新住民議題。(取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是台越混血,時常關注新住民或外勞議題。她今天在臉書上分享助理「柳」的故事,希望大眾不要只是覺得外勞「已經賺的比在原來的家鄉多了」,而是要關注經濟以外的問題。

海倫清桃的前助理柳為了解決家境,現在在工廠上班,除了要償還5000美金的仲介費,下班之後只能待在宿舍,讓她直呼苦悶。海倫清桃表示,大眾會質疑外勞現在的處境已經「比妳的家鄉環境好多了,還有什麼不滿足的」。但她以萬華的遊民為例,遊民之所以會成為遊民的原因百百種,可能是因身理、心理問題使然,她希望大家能從精神層面或社會結構的角度看待外勞。

海倫清桃熱衷時事,常在臉書發表看法。(取自臉書)

文末,她也向柳喊話、替她鼓勵,「到了明年還清了仲介費,妳所賺的每一塊錢都是妳自己的」,讓網友動容,直呼這篇文章很中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