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投資第2期計畫 宣布擴大投資

文化部說明第二期文創投資計畫,將擴大產業鏈投資。(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化部今天舉辦文創投資第2期計畫說明會,表示已獲得國發基金20億的支持,未來投資對象除文創事業外,一般非文創公司只要能協助文創事業發展者也能獲得投資,也就是將加強跨域加值的部分,另外也將針對具指標性的文創業者提高國發基金與創投公司的投資比例為3:1。

「台灣文創產業已經累積足夠的實力,希望透過科技的力量來更支持傳統產業,也就是文化創意產業。」文化部長洪孟啟認為文化必須和科技結合,不只讓科技產業文化化,科技還是各個產業間重要的連結,而如何加強連結,金融則是重要的推手,「透過文創產業的創新、創意,在固有的傳統產業或科技產業上進行加值化、差異化,達到產業文創化的目標,並提升產業的附加價值並擺脫殺價競爭的循環。」

對於文創投資第2期的特點部分,洪孟啟指出文化部依據文創產業各階段不同的經營需求,從創業第一桶金的圓夢獎勵到產業加值競賽、各階段的補助計畫、企業融資的利息補助,到國發基金的文創產業投資計畫等,將針對文創事業的營運週期給予扶植與協助。

國發基金副主委林桓表示之前的文創投資有兩個盲點,其一是將製造業量產的概念移植到文創產業,再來就是以為可以複製好萊塢,第二期的文創投資計畫將加強整合概念,讓產業間彼此合作更緊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