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出康普頓》鎖定黑人 全美狂掃43億票房

《衝出康普頓》描述傳奇嘻哈團體的興衰。(UIP提供)

〔記者徐卉/綜合報導〕環球影業推出的音樂傳記電影《衝出康普頓》自上月14日在美上映,已經連續稱霸3週票房冠軍,累積票房超過1億3400萬美金(約台幣43.65億元)。

該片為知名嘻哈團體N.W.A的音樂傳記,5位團員均出身於加州治安最差的黑人區,正對非裔美國人的胃口,儘管製作成本不比特效大片,也沒有觀眾熟悉的明星,北美上映首週票房竟超越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可說是小兵立大功,更讓人注意到黑人市場的重要性。

《衝出康普頓》描述傳奇嘻哈團體的興衰。(UIP提供)

《衝出康普頓》描述在80年代轟動一時,且在嘻哈音樂中奠定了重要地位的傳奇團體N.W.A.(Niggaz Wit Attitudes開拓幫派饒舌樂派)從組成到解散的故事,由《偷天換日》導演蓋瑞葛雷執導,前成員冰塊酷巴(Ice Cube)及德瑞博士(Dr. Dre)一起擔任製作。

N.W.A的傳奇性也使這部電影更引起觀眾共鳴,他們1986年出道,活躍於80年代末至90年代,並在2002年正式解散,獨特的嘻哈節奏、配上具前衛和批判性的歌詞,以強烈且絕無僅有的音樂風格,造就當時的全民嘻哈熱潮。

《衝出康普頓》描述傳奇嘻哈團體的興衰。(UIP提供)

由於歌詞中充斥太多辱罵、性愛、酒精、毒品等字眼,引發反彈聲浪,還掀起不少暴動。白人警方視他們為禍害,媒體更是毫不留情批評他們的作品毫無藝術價值。在種族歧視與社會觀感的夾擊下,N.W.A堅持用自己的態度,向這個世界宣示反叛的嘻哈精神。

《衝出康普頓》英文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