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絃維森堡演出 樂迷感動落淚

台灣絃樂團在維森堡的第2場演出,讓許多樂迷聽到落淚。(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維森堡報導〕繼日前以蕭士塔高維契《室內交響曲》、李哲藝《弦舞》一新維森堡樂迷,台灣絃樂團(台絃)在客座首席寇杜夫帶領下再度博得當地喝采。許多人聆賞後大讚「台絃的演出比歐洲古典樂團更動人」,還不斷詢問何時台絃會再度來維森堡演出,「非常希望能經常欣賞到這麼精采的演出!」

台絃在維森堡第2場的音樂會,未演即先轟動,當天音樂會破例延後5分鐘才開始,原來是因為票房完售,觀眾太多來不及進場。當音樂家進場時,台下觀眾更報以熱烈掌聲,台絃果然也沒讓觀眾失望,上半場和來自西班牙的新生代小提琴家喬艾爾.巴杜雷(Joel Bardolet)協奏演出選自韋瓦第《四季》的〈春〉,活潑的音色讓初秋的維森堡春意盎然;接著與俄羅斯鋼琴家維奇斯涅弗.格亞札諾夫(Vyacheslav Gryaznov)協奏莫札特《A大調鋼琴協奏曲》,色彩豐富的演出讓樂迷們回味不已。

下半場則由寇杜夫與台絃聯手獻上海頓《G大調小提琴協奏曲》、西貝流士《即興曲》、葛利格《霍爾堡組曲》,時而優雅細緻,時而奔放豪邁的音色讓全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可以看到許多樂迷隨著旋律微微舞動肢體,打著節拍,嘴角更揚起迷人的微笑,甚至在演出時還有樂迷因感動而不時拭淚。

在全場不斷的掌聲下,台絃破例拉奏2首安可曲,蕭泰然的《黃昏的故鄉》以及李哲藝改編自宜蘭童謠〈丟丟銅仔〉的《蘭陽舞曲》,許多樂迷起立鼓掌向這群來自台灣的音樂家致上最高的敬意。

「不論是獨奏家和樂團間的對話,或是樂團自己演出時層次都非常豐富,讓人聽到『閃閃發亮』的音色不斷流淌而出」,當地的一位近80歲的紳士說自己是聽朋友談論台絃首場演出好評不斷後,才和兒子與媳婦進場聆賞樂團真否如此厲害,「台絃用音樂說服了我,甚至比歐洲古典樂團更多了會打動人心的元素在裡頭。」這位曾經歷戰爭殘酷的老先生說在台絃的演出中,「充滿了對生命的禮讚與愛」,並指出台絃的演出讓他深感「美好的音樂果然不會因為種族、國家不同而減損其藝術上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