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綜藝挨轟 無法突破的關鍵是....

夢多(中)是超視《2分之一強》固定班底。(取自臉書)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金鐘50昨公布入圍名單,無論綜藝、戲劇遺珠、評審主委批評節目「品質低落、創意不足、娛樂不夠、知識沒有」等,都引發網路、綜藝咖、電視人一片熱議,台灣綜藝節目大環境困苦,無法置入、製作成本超低,看在日本、台灣兩邊跑的日本主持人夢多眼裡,這些都是台灣無法突破的關鍵。

夢多在台、日都主持節目,也是超視《2分之一強》固定型男班底,他說日本綜藝節目跟台灣綜藝節目比起來,以熱門節目《男女糾察隊》來說,一天只錄一集,不像台灣一天要狂錄4、5集;製作成本也以百萬(台幣)為單位,以前1集製作費高達1千多萬台幣,現在約莫4、5百多萬,反觀台灣預算卻少得可憐,1集竟不到10萬,因無法置入行銷,導致製作費低,這都是台灣政府應該開放的。

另外日本節目分工細,主持就主持、來賓就是來賓,各司其職相當專業,但在台灣常要自己包辦一切,也較無時間觀念,遲到、收工延遲屢見不鮮。夢多希望台灣政府、電視台接受廣告置入,像日本節目常在片頭出現「SUNTORY」、「CASIO」等贊助商,這樣製作成本應該能拉高。

另外他認為台灣明明就有酒類廣告,但節目為何不能置入,令他相當納悶,覺得很矛盾。不過夢多也讚賞台灣電視人能在如此艱難環境做出節目,並肯定台灣節目多元、精彩,錄影不像日本真的是「工作」,錄完鳥獸散,而是像家人一樣感情很好,有濃濃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