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 》倫敦大學宣萱 淪為人質王

宣萱是英國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的高材生。(取自宣萱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歡度45歲生日的香港影星宣萱,曾被喻為「90年代至21世紀無綫五大當家花旦之一」,是英國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的高材生,卻曾淪為香港電視圈的「人質王」。

在香港電視圈,宣萱被取了一個「人質王」外號。(取自宣萱微博)

宣萱因接拍廣告而被香港無線電視發掘,初期都只接演配角,直到1995年憑藉著《壹號皇庭IV》嶄露頭角,隨後主演《天地男兒》、《難兄難弟》、《天地豪情》、等等多部高收視劇集,順利把她推向當家花旦。

宣萱今天歡度45歲生日。(取自宣萱微博)

宣萱曾以電視劇《刑事偵緝檔案IV》中的「武俏君」一角,勇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精湛演技獲得好評,也是她多年來在香港電視圈佔有一席之地的主因。

私底下的宣萱也是愛狗一族。(取自宣萱微博)

在香港電視圈,宣萱被取了一個「人質王」外號,因她從1994年演出《餐餐有宋家》開始,每逢她演出的古裝、時裝劇甚至電影,都被安排做人質,至2012年播映《飛虎》為止,宣萱被脅持了24次,大破香港影視界紀錄,堪稱「人質王」。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70年8月18日(45歲)

學歷:倫敦大學帝國學院材料工程學系

電視作品:《壹號皇庭Ⅳ》、《天地男兒》、《難兄難弟》、《天地豪情》、《尋秦記》、《掌上明珠》、《歲月風雲》、《萬凰之王》、《飛虎》、《愛情悠悠藥草香》等

電影作品:《風塵三俠》、《唐伯虎點秋香》、《孟波》、《馬永貞》、《夜叉》、《小親親》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