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日報》臉友460萬 怎麼翻牆的?

中國《人民日報》副總編輯盧新寧6月25日出席於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辦的中俄媒體論壇時表示,該報的臉書專頁粉絲數達460萬。(取自臉書)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人民日報》副總編輯盧新寧6月25日出席於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辦的中俄媒體論壇時表示,該報的臉書專頁粉絲數達460萬,僅次全球報業龍頭《紐約時報》,事後消息傳回中國,該國網友在微博留言好奇到底按讚的有哪些是中國人,要該報「教教大家怎麼上臉書」、「不知道翻牆是違法的嗎」,更有網友想請教《人民日報》是望什麼翻牆軟體,才能這麼犀利。

中國為了控管言論,臉書等社群網站都受到該國的封殺,要上這些被封殺的網站,往往只能運用外掛的「翻牆」軟體。盧新寧在中俄媒體論壇上表示該報在臉書所設立的粉絲頁人數多達460萬。

消息傳出後,美國雜誌《外交政策》調查後報導指出,發現《人民日報》粉絲頁上的粉絲可能來自點擊農場(專門出售社群網站粉絲數量的公司),並進一步表示分析《人民日報》的粉絲後,發現超過一半的粉絲是來自巴基斯坦、印度、印尼和尼泊爾,而這些都是點擊農場聚集的國家。

該雜誌調查後發現《人民日報》臉書粉絲頁2013年粉絲數只有一千多,今年4月則達到近30萬,到6月時更達到該報副總編所稱的粉絲數460萬,至目前為止,《人民日報》的粉絲則有777萬,確實有短時間內突然暴增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