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敏感期 李崗:落子上映不改期

李崗監製(右一)、許明淳導演(右二)的《阿罩霧風雲II-落子》,找來蔡力允(左起)、大地(林睦宸)和陳紹騏飾演霧峰林家的林正亨、林祖密及林獻堂。(安可電影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李崗自2008年各方籌資、以電影規格製作的歷史紀錄片《阿罩霧風雲》推出下集「落子」,接續上集林家面臨臺灣被割讓給日本後的歷史背景,以林獻堂、林祖密、林正亨的生平為故事主線,呈現風起雲湧的60年台灣近代史,時值「反黑箱課綱」敏感時期,李崗認為「了解台灣的過去才能面對台灣的未來」,堅持不改期,讓本片於9月18日上映。

李崗今天在記者會上笑說籌拍這部紀錄片的過程艱辛,籌資困難,所以「每天都想著要放棄」,但他和導演許明淳都認為這部紀錄片對台灣歷史是有重大意義的,所以仍堅持完成,希望能以「戲劇紀錄片」的拍攝手法,用宏觀的角度來呈現台灣近代史。

霧峰林家的世代變化和其所經歷的事件,有如臺灣歷史縮影,李崗認為這部紀錄片可以為台灣保留對這段歷史的「發語權」,導演許明淳也感嘆中國、日、韓都有許多歷史大河劇,但現今台灣卻少見屬於自身的歷史劇,盼望用這部紀錄片做為種子,讓觀眾以多元的角度來了解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