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失能長輩洗香香 楊貴媚有練過

楊貴媚(右)親自示範如何為無法自理的長輩清潔沐浴。(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影后楊貴媚今天無償擔任愛心大使,呼籲社會大眾支持沐浴車巡迴偏鄉服務,以行動關懷失能者家庭,曾照顧中風母親的她親自示範如何為無法自理的長輩清潔沐浴,手法溫柔嫻熟。

一項針對台灣長期臥床者清潔照顧調查報告指出,6成4的家屬只能用擦澡代替幫家人洗澡,失能者1年以上沒洗澡就佔了4成6,其中,臥床超過10年者,更有4成的人10年以上沒有洗澡;1天以上沒洗澡的失能者,有7成3覺得很難受,但這些失能者卻必須接受很多年沒辦法洗澡的壓力,被迫放棄身而為人應該擁有的乾淨尊嚴。

「如果不是媽媽中風,我也不會注意到洗澡有那麼困難。」楊貴媚為了照顧臥床的媽媽,楊貴媚花了很長的時間摸索為母親洗澡的方式,後來看到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推動到宅沐浴車的專業與用心,深受感動;楊貴媚說,洗澡對一般人來說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常行為,但對長期臥床者來說,一個難得的熱水澡能產生的效用,卻遠超出想像,不僅讓失能者能重新感受到有活下去的價值,同時還能紓解照顧者的壓力。相信其他多年沒有洗澡的失能者和家屬,也都會被感動,尤其服務過程注重隱私,可以讓人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