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茜挨批 網友平反:氣氛不錯

陳文茜訪問侯孝賢挨批。(取自文茜的世界週報)〔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陳文茜訪問侯孝嫌挨批,一面倒的言論讓有些網友擔心「網路隨波逐流」。

昨晚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由中天電視與上海東方衛視合辦的《中天青年論壇》,邀請侯孝賢導演談論他的俠客世界。活動結束後,翁煌德在自己的粉絲專業「無影無蹤」上,揭露部分訪問內容,引起廣泛討論,多數網友認為主持人陳文茜沒事先做好準備工作,問題不夠專業,訪問時不夠尊重受訪者。

有網友看完影片之後,以「掌控訪問節奏」為陳文茜平反。(截圖自無影無蹤粉絲專業)

僅管如此,仍是有網友認同陳文茜的主持用心,跳出來還原當時的訪問的氣氛其實很好:「每個人都有他訪問的模式,剛看了影片滿好笑的,而且現場人員也氣氛不錯。」、「主持難為,文茜姐主持的非常好!恰如其分,讓現場觀眾輕鬆自在、生動富趣味。導演的內斂因著主持人的特殊風格而更能看見最自然自在的受訪者。」並且認為應該要詢問侯導的意見:「若侯導並不覺得此訪談有合不妥,你這樣不就是在543嗎!」

有網友認同陳文茜專訪的用心。(截圖自無影無蹤粉絲專業)

另外,有網友認為翁煌德揭露的部分內容有「斷章取義」的嫌疑,翁煌德對此回應:「我是斷章,但我不取義,義讓各為去取。」但事實上,僅管翁煌德純粹摘錄內容,但在該篇PO文標題卻打上:「陳文茜荒腔走板訪侯導紀實」,說沒有「取義」實在很難令人信服。

有網友憂心言論會因一面倒,而有「沉默螺旋」的現象。(取自無影無蹤粉絲專業)

除了支持或反對的意見外,也有不全然兩面倒的言論。有位網友分別認同兩邊不同的意見,同意陳文茜是想做球給導演,讓他多談自己的影片與一般商業片不同的堅持在哪,但也承認陳文茜「引導」的意味過於明顯,有待改進。此外,更有網友跳脫出誰是誰非的言論框架,憂心網路隨波逐流:「不知樓上留言的網友幾個是有看過影片的,比起影片裡的不恰當問題,我還比較擔心網路隨波逐流的現象。」

對此陳文茜今日(28日)稍早在臉書上發表回應,一方面澄清自己是「想呈現一個從小調皮打架的孩子,有一天仍可能成為大導演」,一方面也坦然面對多方網友的指教,在PO文上表示:「你再熟悉的場合,都可能引發不同的看法。」

陳文茜臉書回應

你再熟悉的場合,都可能引發不同的看法。《青年論壇》侯孝賢訪談中,我想呈現一個從小調皮打架的孩子,有一天仍可能成為大導演。他虛懷若谷的樸實,時而調侃自己,時而稱讚自己,充滿了「人」的味道,他未曾把自己當成神。不過35歲,沒掙幾個錢,侯孝賢已經...

Posted by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on 2015年7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