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大咪」何家駒演活惡人 死前無人陪

何家駒憑電影《監獄風雲》中「大咪」一角為人所知。(取自網路)何家駒(左)與四大惡人中的黃光亮(左二)合影。(取自網路)〔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憑電影《監獄風雲》中「大咪」一角為人所知的何家駒,與成奎安、黃光亮、李兆基被合稱為「香港影圈四大惡人」,他又因狠毒形象被稱為「香港演藝圈惡人之首」。何家駒常常演出反派角色,並演得出神入化、令人恨得牙癢癢的,不過他在今年1月27日因器官衰竭病逝,享年66歲,留給大家無限緬懷。

何家駒早年曾買下一家報社,親自當起總編輯。(取自網路)

何家駒一生跌宕,他20多歲時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及商業頭腦,買下一家報社,還當起了總編輯,不過做了一年多的他,卻因染上賭癮,在3天內就輸了2000萬港幣(約台幣8000萬),不但讓辛苦奮鬥的報館沒有了,還讓家人朋友相當不諒解。因此他毅然決然告別媒體業,投入演藝圈。何家駒一開始從臨時演員做起,也曾當過周潤發和劉德華的經紀人,後來更擔任過導演、編劇和製片,直到演出《監獄風雲》的「大咪」後才讓他初嚐走紅滋味。

何家駒(左)早年曾擔任過周潤發(右)的經紀人。(取自網路)何家駒在《滅門慘案II 借種》中飾演變態強姦犯,邪惡模樣令人感到害怕。(取自網路)

何家駒因有著183公分的身高和狠毒外表,被公認「從頭到腳、由裡到外都像足壞人」,因此常常演出反派角色,他在《監獄風雲》片中的出色表演,讓觀眾與導演們注意到他,從此片約源源不絕,之後他更參演了多部賣座電影,包括與劉德華合作《獄中龍》、與李修賢、周星馳合拍的《霹靂先鋒》,以及後期的《古惑仔》等片;而何家駒主演的《借種》和《殺兄》更是把凶徒形象詮釋得淋漓盡致,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何家駒私下與螢幕形象相反,是個吃素念佛的慈悲之人。(取自網路)

許多人會誤以為何家駒私下和電影中所扮演的角色一樣,脾氣暴躁、性情兇狠,但其實生活中的他心腸慈悲,不僅信佛吃素、常常參加慈善活動,也對自己的母親相當孝順,與螢幕形象截然不同。而「惡人」形象其實也為他帶來不少困擾,他曾透露:「有一次,我拍戲的閒暇之餘跑去洗頭,沒想到洗頭小姐一看到我,就嚇得尖叫著跑掉了。」他還抱怨導演們總愛找他演壞人,讓他連女朋友都交不到。

何家駒最後一部作品是監獄片《壹獄壹世界》。(取自網路)

不只沒有女朋友,何家駒更終身未婚、沒有子嗣,晚年漸漸淡出演藝圈,他最後一部作品是監獄片《壹獄壹世界》,在裡面客串大佬的角色,宣傳時何家駒還打趣表示:「我已經有10年沒有『坐監』了」,沒想到他的電影生涯始於監獄,也終於監獄。後來本來就飽受糖尿病所苦的他,之後更在一場車禍後,因繼續忙於拍戲而未妥善接受治療,最終引發各種併發症,於1月18日中午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住院治療,只是不幸仍於1月27日凌晨,因器官衰竭病逝,一生無兒無女的他,在人生最後一段路程身旁沒有親友陪伴,孤身病逝在醫院內,令人不勝唏噓。

何家駒終身未婚、沒有子嗣,臨走前身旁沒有親友陪伴,孤身病逝在醫院內,令人不勝唏噓。(取自網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