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新生代 《流星》挑大梁

《流星》由明華園新生代演員主演,當家小生孫翠鳳(左四)不缺席,將客串演出「沒有他戲就結束不了」的神祕角色。(國家兩廳院/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站在沙灘上。」成軍85年的明華園9月將推出全新創作《流星》,由新生代演員主演,被視為票房保證的當家小生孫翠鳳退居客串角色,原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才發現教戲比演戲更累!

《流星》是國內少見以女性觀點切入的武俠愛情歌仔戲,由明華園第三代陳昭婷、陳昭賢及孫翠鳳嫡傳弟子李郁真主演,以雙生一旦的情愛糾葛為主軸。明華園戲劇總團團長陳勝福說,文戲武唱,充滿感情的唱詞和加入武術、芭蕾元素的身段動作是該劇最大賣點。孫翠鳳則賣關子,說劇中的「流星」絕對會讓觀眾眼睛一亮,不過驚豔到什麼程度,「要看老闆願意花多少錢!」

《流星》是雙生一旦的武俠愛情歌仔戲,女主角陳昭婷是明華園第三代,也是明華園青年軍團長。(明華園/提供)

陳昭賢說,《流星》和兩年前號稱由新生代主演的《么嘍正傳》相比,最大不同在《么嘍正傳》孫翠鳳仍是主角,戲分占一半以上,大家只是亮個相,這次孫翠鳳上場時間不到10分鐘,「真的挑大梁,才知道壓力有多大。」

孫翠鳳說,自己的角色畫龍點睛,「沒有我,戲就散不了!」不過,本來她以為終於可以交棒,沒想到一下扮小生指導陳昭婷內心戲,一下親身示範小旦身段,比自己主演更累!

《流星》9月4至6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