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永婕聽不慣「屍皮」 網友專業解釋

賈永婕盼「屍皮」能更換說法,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八仙塵爆事件造成許多遊客嚴重燒傷,需要許多「屍皮」進行人工換皮,藝人賈永婕聽不慣「屍皮」二字,希望能替這些大體所捐贈的器官易名,她表示:「這是非常偉大遺愛人間的善行,我們可以用更尊重的名稱嗎?」

賈永婕分享自己同事過世後器官捐贈的案例,認為這是遺愛人間的行為,不該叫難入耳的「屍皮」,但其實「屍皮」就是大體捐贈的皮膚,原文是「Cadaveric」,包含屍心、屍肝等同屬醫學名詞,網友呼籲別見怪也請尊重專業,能救人的即是「好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