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有你真好!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揭曉 曾宇謙奪銀

曾宇謙優秀出采的表現,果然一舉拿下第2名。(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古典音樂史邁向新的里程碑!每4年一辦、宛若古典音樂奧運的第15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小提琴大賽結果揭曉,代表台灣參賽、年僅20歲的小提琴家曾宇謙奪得第2名,許多守在螢幕前、徹夜等候結果的樂迷,不禁潸然淚下。

經半個月激烈競爭,身為首位打進決賽的台灣音樂家曾宇謙,決賽時除拉奏指定曲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外,自選曲則為西貝流士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所使用的琴為奇美博物館所收藏、由製琴大師耶穌.瓜奈里1732年所打造的上億名琴「塔里希奧」。

曾宇謙雖是賽中最年輕的選手,演出時沉著穩重,全神貫注投入在演出的他,展現人琴合一的最高境界,更帶有強烈個人特點,引起全場強烈共鳴,在最後結果還沒揭曉前,就被認為奪冠希望極濃,不過後來冠軍從缺,拿下亞軍的榮耀。

這次能獲得佳績,曾宇謙說謝謝國人一路的力挺,「感謝台灣一路溫暖的幫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賽事,曾宇謙堅拒國際賽事常見的「中華台北」、「中國台灣」,就是要頂著「台灣」的名號參賽。

年僅20歲、代表台灣參賽的小提琴家曾宇謙勇奪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擷取自網路)

曾宇謙勇奪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第二名,主辦單位也標示曾宇謙是來自Taiwan。(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