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周傳雄不當偶像 寫情歌療癒人心

周傳雄去年因胃部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而爆瘦。(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歡度46歲生日的創作歌手周傳雄,曾以藝名「小剛」闖蕩歌壇,1998年開始以本名發表作品,有「情歌教父」、「唱作俱佳歌手」稱號。

李千娜(右)被周傳雄欽點收為徒弟。(資料照)

周傳雄當年因校園歌唱比賽而出道,一心鍾情於音樂創作,甚至放棄加入後來走紅的「小虎隊」,但也因此讓他專心於歌唱事業,順利發行10張專輯唱片;1997年,他短暫赴英國沉澱學習語言,返國後才以「周傳雄」本名重返歌壇。

周傳雄妻子Vivian個性低調,鮮少在媒體前曝光。(資料照)

2002年,周傳雄以一首《黃昏》紅遍中國大小城市,當年光是商業演出,就讓他進帳超過台幣5千萬元;2007年,周傳雄成為第2屆《超級星光大道》評審,因為欣賞李千娜的歌聲而收她為徒。他對私生活極其低調,從不在公開媒體談論家庭,與妻子Vivian婚後育有一對兒女。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69年6月7日(46歲)

藝名:小剛

配偶:Vivian(2001年11月結婚,育有一子一女)

學歷:東南工專土木工程科環境保育組

代表專輯:《藍色土耳其》、《戀人創世紀》、《微涼的記憶》、《男人海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