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歌40喚回憶 李建復、殷正洋美聲逼人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每10年一次的大型民歌同學會,今年邁向第4回,今晚在台北小巨蛋所舉行的「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吸引1萬2千位觀眾一起重溫美好的民歌年代,李建復、殷正洋合唱《鄉愁四韻》,美聲逼人,讓全場感動陶醉。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記者胡舜翔攝)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殷正洋(左)、李建復合唱。(記者胡舜翔攝)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殷正洋。(記者胡舜翔攝)

 演唱會由「民歌之母」陶曉清重現當年在電台主持節目的場景,訴說民歌發展史,之後淘曉清之子,也是知名樂廣播主持人和樂評人馬世芳也上台擔任引言人,介紹金韻獎到大學城發展,他風趣說:「大家都說陶曉清是民歌之母,那我就是民歌他本人。」

 黃仲崑演唱《牽掛》時改成饒舌版,並改編歌詞唱到:「數著抬頭紋依舊帥氣!」逗笑觀眾。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黃仲崑。(記者胡舜翔攝)

  殷正洋除了和李建復合唱《鄉愁四韻》,也獨唱《月琴》,飆出清亮高亢嗓音唱到「再唱一段思想起...」,恰與演唱會主題呼應。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李建復。(記者胡舜翔攝)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楊耀東(左起)、王夢麟、趙樹海。(記者胡舜翔攝)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南方二重唱。(記者胡舜翔攝)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吳楚楚。(記者胡舜翔攝)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胡德夫。(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