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舞孃到大藝術家 Jolin盡情揮灑..喜愛Play

蔡依林化身美人魚,悠遊海底世界。(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張釔泠/專題報導〕「Jolin」蔡依林上週鋸蛋4場,全新的「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不以特技為噱頭,回歸純粹的歌舞演出,她把小巨蛋打造成「Play大劇院」,玩遍各個角色,比以往更享受舞台、更享受演出,更以行動實踐「不一樣又怎樣」的精神, 若說當年的她是「舞孃」,隨著心境成長,如今的她早已進階成為揮灑自我人生的「大藝術家」。

蔡依林和安室奈美惠合唱,掀起演唱會高潮。(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Jolin為這次演出,親自設定了蛇姬、九尾狐仙、女伶、美人魚、芭比、絕呸女神6個角色,某天她洋洋灑灑寫了一整篇A4大小的「劇本」,清楚呈現演唱會的節目大綱,好比要如何扣著角色呈現6幕故事等,完整度讓經紀人大吃一驚。

工作團隊、導演看了甘拜下風,全數通過她的想法,造型師黃偉文也直呼絕妙,她構思出每個角色的骨架,工作人員再依照精髓打造出舞台、服裝、各項細節等,一層層添上血肉,讓人物立體呈現出來。

此外,Jolin也決定讓「水晶球」在這次的演唱會中扮演穿針引線的關鍵角色,5段轉場微電影中都出現了水晶球,打從一個神秘的吉普賽女郎的水晶球開始,每一顆水晶球中都上演了不同人生,最終在舞台上,她也登上了水晶球消失在觀眾眼前,與影片相互呼應。

蔡依林舞台創意發想,讓工作人員甘拜下風。(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設定角色後,Jolin接著決定歌單,親自為每一個段落排上曲目,她很注重這次演出的音樂性,每首歌都重新編曲,因而希望觀眾的情緒不要被打斷,特意不要talking部分,讓歌迷能一氣呵成享受節目。

拿掉傳統的talking後,Jolin也做出不要安可的決定,希望給觀眾一場「搔到癢處」而又意猶未盡的演唱會,《晚安曲》概念由此而生,小時候她逛百貨公司,聽到這首歌就知道要回家了,所以錄了Jolin版的《晚安曲》做出幽默的ending,輕柔的嗓音讓人不禁一笑。

蔡依林在舞台上被舞群高高抬起。(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演唱會取名「Play世界巡演」,Jolin除了鼓勵大家運用想像力、狂野play外,更想強調「不一樣又怎樣」精神,和團隊討論後,加上了輪椅女孩、台中一中變性教師的紀錄片,她在這個段落暢所欲言,陳述演唱會的概念、成長心得,卻意外撒了不少洋蔥,逼出觀眾的淚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