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畊宏不解說「內地」被改「大陸」 其實都不對嘛!

劉畊宏日前上中國節目稱中國是「內地」,最後節目字幕幫他改成「大陸」。(取自劉畊宏臉書)〔記者蔡琛儀/綜合報導〕現在許多藝人到中國出席演藝活動時,常常都會將「中國」稱呼為「內地」,不過此用法是香港、澳門對應中國的稱呼,台灣藝人使用這個詞,常會引起自我矮化的爭議。


根據今日《中國時報》報導,藝人劉畊宏日前上中國安徽衛視《超級演說家》節目,他在節目上說:「這是我第1次到內地演講,我充滿了信心.......」後播出的節目字幕打上「大陸」,讓他很疑惑,表示不知此事,也沒人告訴他應該要怎麼說,安徽衛視則說,不是官方要求更改,而是製作單位覺得「大陸」比較安全,才作更改。

報導中指出,根據中國廣電總局《宣傳通報》第13期的文章表示:「台灣」與「祖國大陸(或大陸)」為對應概念,「香港」、「澳門」與「內地」為對應概念,不得搞混,因此劉畊宏的內地被改成大陸。但對台灣來說,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