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淇謝侯孝賢:在最美好的時候相遇

舒淇在臉書放上侯孝賢得獎時的照片。(取自臉書)

舒淇(右)也放上在坎城影展,和侯孝賢(右1)、張震(右2)等待典禮開始的自拍照。(取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侯孝賢醞釀十年,耗時兩年拍攝《聶隱娘》,醞釀出的「新武俠」終於奪下首座法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而外界十分看好的女主角舒淇,雖然沒有獲得最佳女主角獎,卻在侯孝賢上台領獎時紅了眼框,今天,舒淇也在臉書發表了看法。

舒淇寫道:「侯導有時會對我說:如果妳能早點遇到我,一定會更厲害。其實我想跟他說,能在最美好的時候相遇才最重要;獎項對侯導來說只是方便他比較容易找資源來繼續圓他滿腦子的電影夢~大師不需要肯定,那是一種境界,飄在空氣流動中,動在風起雲湧中,隱在深山壁畫中,一個人,沒有同類…」

雖沒有獲得最佳女主角獎,舒淇仍然感謝侯孝賢知遇之恩。(法新社)

宣布侯孝賢獲得最佳導演獎時,舒淇在一旁拍手,演框泛紅。(路透)

舒淇表達了對侯孝賢的感謝,而這次舒淇在《聶隱娘》飾演唐代一名冷酷女刺客,整齣電影中僅有9句台詞,卻要靠眼神、動作去堆疊,演出深藏不露的內斂情緒,演技層次大大提升,接受媒體採訪時,舒淇就承認自己因為難度太高,也好幾度差點要跟侯孝賢翻臉。

儘管如此,舒淇還是感謝侯孝賢,在最美好的時候相遇,成就了《聶隱娘》。

舒淇在《聶隱娘》中演技十分內斂成熟,獲得讚賞。(取自Ad Vitam Distribution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