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爾之子》奪費比西 金棕櫚將入袋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坎城影展頒獎典禮台灣時間25日凌晨1點將登場,昨晚先揭曉由國際影評人選出的會外獎費比西獎,頒給匈牙利新導演拉斯洛杰萊斯長片處女作《索爾之子》,該片描寫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悲慘故事,攝影及導演手法特殊,鏡頭緊鎖在男主角身上一刻不離開,刺激觀眾感官。

《索爾之子》令人驚艷,拿下坎城影展會外獎費比西獎,往金棕櫚獎靠近一大步。(坎城影展提供)

雖然有《聶隱娘》、《卡蘿》等評價極高的片子,但《索爾之子》以黑馬之姿奪金棕櫚獎的呼聲原本就高,由於前兩年《冬日甦醒》、《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都是拿了費比西,再奪金棕櫚,因此《索爾之子》拿大獎的可能性暴增。

《我的母親》角逐坎城影展競賽單元,先奪天主教人道精神獎。(坎城影展提供)

競賽片《我的母親》則獲頒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該片不少人看完都擦著眼淚走出影廳,為導演半自傳式作品,講述一名女導演正忙著拍新片,生活卻被10幾歲的女兒跟生病的母親打亂,大明星主角又超級難搞,這片也被看好拿下一座競賽單元獎項。這兩部片都有台灣片商買進,台灣觀眾有機會進戲院欣賞。

西班牙片《一千零一夜》的狗演員幸運(Lucky)也抱回金棕櫚狗狗獎,評審團獎則是《單身動物園》(原譯龍蝦,The Lobster)的愛爾蘭狗獲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